close
在這個公辦民營的公司上班半年了,一直覺得自己考上是性別優勢和幸運各半吧!!!

筆試過關時,心裡的os是太幸運了;年底和年初正是建築師事務所工作最忙得時候,
公司列出來的科目根本就看不出來要考什麼,
到了第二關面試,依稀記得面試那天是2/14情人節,特地請了年休假(還被老闆虧說要去約會阿??)迷迷糊糊的面試完,突然有天老妹打電話給我說...放榜了,快點去查,就這樣誤打誤撞進了員工人數有三千多人的大公司。

進公司半年,常為了案子的事情傷腦筋(我都懷疑自己的辦事能力是不是退步了?)
怎常常迷失在公司的流程之中,像一隻迷路羔羊,
沒事長官就會對著你碎碎念說,你們真的過得太舒服了,每天下班時間一到就走(心裡的os.報加班又不一定給加班費,而且今年的考績又不會好看,這麼認真幹嘛??)
只是....如果我要天天加班,壓力這麼大的生活,那當初就留在事務所就好了(說實話,事務所錢還比現在多)。

我想我的好同梯說的沒錯,
公司是個變態的公司(走公家機關模式與文化,但又兼顧私人公司ㄉ制度),
好個雙軌併行阿!!!!

這也許是工程背景文化作祟吧!!
事務所就是那個樣,
加班加死人不償命。
可怕的事情是公司長官也有著這樣的觀念。
難道要我們裝忙報加班嗎??
台灣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很病態。

再來就是承辦人制度(就是承辦人辦到死制度,反舉案件相關大小事情都是你該要知道的,不知道就是失職),
一方面剛進公司的菜鳥真的很容易被欺負,
拿到的不是最複雜的案子,
就是很麻煩的案子,
一旦出了差池,
長官就有很大的理由說~~都是你的問題,(我已經挨了超多記悶棍遍體鱗傷ing)
總之,這裡的文化就是承辦人該死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