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發文了,再不發一整個就"懶"了......

就是上週,手滑(滑鼠點了一下),把考慮了好久好久的製麵包機給打包帶回家,將將...週六下午就這樣一個包裹出現在小尤家。先來談談為什麼不是日系品牌或威寶,日系品牌小尤看上眼的大概都要接近萬元,這樣會變成昂貴的玩具,縱然我相信依照我的潛力可以發揮機器的C/P值,但買個麵包機花個近萬元,我沒有中樂透也不符合我的省錢主婦之道阿!!!!威寶的麵包機我觀察了兩代,外觀都是塑膠殼(我很任性的直接抗拒),再來拜大神的心得都說什麼照食譜弄出來的麵包很硬,於是乎打從心底就抗拒了威寶。

後來再買日系S百貨買了精品鍋具WMF時,當樓層有看到MANA,它的不銹鋼外殼對我來說先+10分,且有多種程式模式深得我心阿,上網比價之後打包帶回家,花了私房錢4650(本機)+50(貨到付款費用)=4700。

一整個非常開心阿.....................

R0020839-1.jpg
◎傳說的開箱照是一定要的,麵包機外觀:37.5(W) x 23(D) x 33(H)公分材質,不鏽鋼外殼、奈米不沾黏內鍋,內部配件有量杯、量匙,另除說明書之外賣家還送了一本麵包機食譜和電子秤,電子秤是個得力助手阿...精準的秤出配方,讓麵包不至於失敗



R0020840-1.jpg 

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次麵包試作過程:

認真研究完食譜之後,小尤第一次的麵包口味就決定是黑豆葡萄乾土司,為什麼不是白土司???我也不知道...總之選定了就備料吧!!!!!

1.水360ml
2.油4大匙(用家裡的奧利塔特級橄欖油代替)
3.白砂糖4大匙
4.鹽1/2小匙(用家裡用的海鹽)
5.高筋麵粉3.5杯
6.黑豆粉0.5杯
7.酵母粉1.5小匙
(材料依序放到麵包機,麵包機的原則是先放液體,酵母不可以和鹽放在一起....選擇程式1米麵包程式,等第2次揉面發出逼逼聲加葡萄乾)

詭異....我明明有拍一張食材大集合,照片消失了.......


R0020848-1.jpg
◎食材攪拌中....


烘烤的照片我沒拍好,手振了

R0020853-1.jpg
◎麵包出爐了,輕輕一倒扣,麵包就下來了奈米不沾內鍋的效用真是讚


R0020854-1.jpg
◎麵包的斷面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大會心得報告:

對於我這個麵食控來說,麵包機真是得力好幫手,雖然曾經有不少人和我講為什麼要為了喝牛奶養一頭牛,不過....我之前就很羨慕自己做西點麵包但高的人,總覺得這樣的人手...真巧。 也許有人也會認為買現成的就好,其實晚上備料隔天早上就有新鮮出爐的麵包,這樣的感覺真是一個讚字,今天試作的麵包也沒有乾或硬的現象,食材又是一整個健康(至少沒有塑化劑...酥油...香料出現),真是買對了產品阿!!!!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