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御守收藏品,御守是日本的稱呼,台灣說法叫做"香火"。
※第一排左邊是京都晴明神社的向上守,用來乞求學業或事業節節上升,所以稱為"向上守",如果有人看過陰陽師的電影或是書大概就知道晴明是誰了。,這麼多御守只有這個是我自己買的,折合台幣大概165元。


※第一排中間清水寺的這個,御守的正確名字記不太起來,是去年出車禍時,學姐託人從日本買回來的,聽說他本來要買的是交通安全御守的啦。


※第一排右邊,艋舺龍山寺這應該大家都認得吧,不用多做介紹。龍山寺的這個平安符做的挺有日本御守的味道,至於來源,好像是媽媽求給我的。


※第二排第一個,是明治神宮的緣結守,這個....聽名字就知道是戀愛御守,這個是我家妹妹送給我的,呵呵~~可能她覺得我太不長進,希望我早點嫁掉吧!!


※第二排第二個,東大寺的交通安全御守,金屬的蠻可愛的,上面還有一個可以抽籤的小洞,挺佩服日本人的巧思。這個...也是人家送的,我和妹妹研究了半天.因為御守上的東大寺和交通安全御守這個部分是貼紙的材質,帶在身上怕會掉,所以...決定把這掛在家裡的車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