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南,對在台北出生長大的我,算是很陌生的地方,從小到大往南部去也只會去高雄外婆家,常聽人家說台南有啥好玩好吃的,都苦無機會,利用這次端午連假又和老爺去了一趟台南,先預告一下。台南小吃吃到吐行程<====並沒有(期待會看到滿滿美食照片的朋友們,抱歉,要讓你們失望了),不過吃到很多好吃的料理就是了,感謝老爺家人的熱情款待。

《台北-台南》
連續假期第二天還是怕塞車,老爺決定早一些出發避開車潮,起了個大早(我的行李在週六已經收拾好了,簡化再簡化的結果,還是帶了一個挺大的行李袋+隨身包),吃著早餐(基本上小尤都在家吃早餐後才出門的),等老爺騎車來接我;前一天討論的結果是到統聯的新店站搭車,其實去台南的方法很多,下次試試看高鐵好了!

忘記幫老爺準備"愛心早餐",只有老爺很少吃的紅豆鹼粽3顆,還是讓老爺去吃個早餐再回台南吧!第一個出現的食物照出現了,位於新店的東河包子(工業城附近)。


※我只捏了一小口吃,豆漿也沒喝到,聽說以前豆漿的杯子是手拉坯的杯子喔!!

搭上9:30往台南的巴士,一路上車上的電視機播著王建民的球賽,頓時讓老爺精神好了起來,連剛才在-4便利店買的蘋果都丟到一旁(你看看小民的力量有多大)。我一向是在大巴士上無法睡覺的(連夜車也是,好慘!),這點老爺就比我厲害許多。老爺經過這麼多年的訓練,如果和我一樣,那就糟透了。看完王建民,車上又播了兩部電影(墨攻和等待飛魚),墨攻之前看過了於是視線轉往等待飛魚(車上看電影確實可以消磨時間),接近台南,電視繼續播放著新的電影-同床異夢(The Break-Up),看來到下車之前是看不完的,以後再找時間看吧!

《台南新光三越、focus》
過台中朝馬之後,老爺一路上睡的香甜,也不忍心吵他起床。wow...看到台南公園也代表我們抵達台南;原本的計畫是接近台南的時候,老爺打電話給他妹妹,請她開車到台南接我們,不過等老爺打電話之時,我們已經下車,只好先帶著行李到處閒逛,順便找找伴手禮好囉!是從台北帶了一些名產(其實我老是搞不清楚台北名產是啥),不過應該不夠才對,再加上沒有禮袋也不是挺好看,又怕行李太多,所以有些東西還是到台南再買了。

心裡一直掛念著伴手禮,看到新光三越率先衝了進去,在禮坊選了泡芙。這下子行李越變越多從四件變成六件,真是辛苦老爺囉!!中途還拎著行李走來走去(老爺還吃了一碗魚土魠魚羹,不過那家被列為拒絕往來戶,原因在於老爺看到商家在餐桌上切菜),到後來,老爺突然說"你都不會問我需不需要休息的喔?!"唉呀!(我心裡覺得冤望呀!)其實是老爺越走越快。直到老爺的小妹開著車出現,我們得以解救!

《高雄,我來啦》

沒錯,現在車子換手給老爺開,據說目的地是高雄,要去高雄吃飯。一路上的哈啦聊天,到了高雄一家叫做松江庭的日本料理店,關於晚餐照片,很抱歉,一張都沒拍),除了考慮大家都餓了,再拿起相機拍拍拍,我怕我會被K,雖然我是客人,但基於禮貌還是作罷。(第一次見面就讓大家知道我對拍照的熱誠,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啦)。

原本的行程是這樣規劃的,到高雄和品軒會合,晚上借宿品軒家,不過想到老爺的家人得自己搭車回家,和老爺討論一下,拍板定案變更了行程,決定晚上還是回台南去睡吧!

吃飽飯當然要去散步走走,老爺的大妹提議去漁人碼頭和旗津(是高雄的漁人碼頭,不是台北的,一群人沒有多啦a夢的任意門,哪可能會飛奔台北阿),搭渡輪到旗津,逛著逛著也該往台南回去。上了高速公路後座的人幾乎都睡著,剩下開車的老爺還有我,伴著車上的鋼琴CD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