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用殘存的記憶寫遊記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,還好小尤有寫筆記的習慣,另外為了使遊記不要落落長,吃的和玩的就分開寫啦!

DAY1:高鐵台南站→竹田車站→糶糴→東港東隆宮→南洲糖廠→南迴搞軌案事發地點→加祿車站→車城福安宮→南灣→墾丁大街

買了早餐,老爺開車帶我來到高鐵台南站,目的是為了接老爺的同事(此行王董將擔任三天行程的導遊),接到王董隨即往南出發;路線小尤沒有多研究,只管坐車,雖然我依舊在車上還是沒有睡覺;上快速道路之前我們到一家-4商店小歇,順便買飲料放在車上,猛然發現,原來現在-4也和加油站一般有附屬廁所,真是太利害啦!!

■竹田車站


忘記車子行進了多久,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古樸的車站,我們到了此行的第一站-竹田車站;竹田車站本體是一座日式的木造車站,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平常日,車站周邊異常的安靜,有種寧靜的美感,時間在這裡彷彿停止流動。雖說我們不是攝影團,但還是人手一台相機,三個人各自拿著自己的相機在車站裡面逛,拍自己想拍的照片。







■糶糴

離開竹田車站,王董一路上介紹路標(果然是相當稱職的導遊),果然看到兩個從來沒見過的中文字『糶糴』,超難念的字(有興趣的可以去查怎麼念),但我比較好奇的事情是....那台語怎麼念。


■東港東隆宮 這裡應該是很出名的景點啦,除了金光閃閃的牌樓很閃亮之外,還有很出名的平安祭(三年一次的燒王船,也包含小尤的怨念,某次南部行程沒跟到)。





■南洲糖廠

只有經過沒有拍照,不過..看到糖廠服務處貼的319蓋章處,心裡一驚...我...我怎麼把319護照留在臺北啦!!簡直是耍笨。


■南迴搞軌案事發地點

這不算是景點,但經過這裡總還是覺得心裡毛毛的,不過...如果要搭南迴鐵路這是畢竟之路,我想我需要很強的心理建設。


■加祿車站

依舊是一個停留時間很短的車站,因為我們跑去買紙製車票啦!加祿車站整個腹地聽說有100多公頃,不過人人煙稀阿。

■車城福安宮

車城小尤長這麼大也沒去過幾次,福安宮也是很出名的,據說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,的確很大,光看廟前廣場(廟埕)和香客大樓的規模,就足以瞭解,還有一做自動燒金紙的金爐(這我沒有見識到)。





■墾丁南灣

往墾丁的方向走,我們來到南灣,hmm...嗅覺裡充滿海的味道,留了幾張在海邊的照片,今日雲層很厚,但還是在南灣看到"傳說中的耶穌光",印象中專科的畢旅也在同個地點看到耶穌光,雲層太厚就必須放棄關山日落啦,殘念。吹了許久的海風,我們考慮要先去吃晚飯還是先去墾丁大街?因為三個人算是沒吃午餐,只有在福安宮吃了綠豆蒜墊墊胃(吃的地方開另篇介紹),決定先吃飽後開始找住的地方。



■尋找落腳處

問了滬月房價貴的嚇人(回來上網查了資料,才知道滬月是新開的,而且網站看起來挺不錯的,有機會還是想去住住看),後來決定住墾丁外圍(墾丁的房價一定是越靠近著名景點的地方越貴),找到落腳處有人念念不忘墾丁大街,於是開著車..又來到墾丁大街。

■墾丁大街

明明就不是假日,硬是找不到停車的地方,真是奇怪!!!墾丁大街賣很多好玩的小玩意,至於吃的東西胃已經沒空間可以裝,所以只買了飲料。逛了一圈也只帶回瓦楞紙娃娃。詳見墾丁大街戰利品,逛完街,回到投宿的飯店,結束第一天行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